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积极推进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为做好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组织和申报工作,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积极提升教师申报项目质量。

  去年12月30日,学院召开了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动员大会。张延龙副院长阐述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性,指出写申报书时要做到提前规划,明确立项依据、研究意义与研究内容。并表示学院将及时了解、发布项目申报的相关信息,全力配合教师做好申报工作。段渊古院长强调学院已为大家配备了齐全的硬件设施,要求广大教师加强合作交流,积极关注相关信息,集思广益,从不同的角度切入、思考,科学谋划,提升申报质量。


动员大会

  1月11日,学院邀请西安美术学院朱尽晖、刘晨晨两位教授为教师进行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朱尽晖教授从学术引导、科研并重、专业服务、协同创新四个方面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进行了分析、阐述。指出社科基金的申报需与意识形态相结合,教师在申报项目时一定要有选择性,明确目标,根据自身特点与特长,围绕国家急需的理论、智库研究,解决国家级问题。忌精力分散,同时参加多个项目;忌文字散漫、无主题;忌通篇做无谓的名词解释。最后,朱教授就如何做好项目申报提出了四点要求:做好论证,创研并重;填好预算,清晰准确;写好材料,突出优势;力能则进,量力而行。刘晨晨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申报项目的经验,从背景、目标两方面出发,提出项目申报要和社会、国家发展有相关性;时刻掌握信息动态,防止与他人重复;理论研究应能推广,具有普遍指导意义。


指导大会

  通过对社科基金申报全面的解读和动员,加深了教师对社科基金的理解,激发了申报热情。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