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召开国家863计划课题进展与成果交流会

  1月10日,“作物生境过程模拟与动态优化决策技术”课题进展及成果交流会在杨凌召开,该课题属水土保持研究所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十二五”国家86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水保所副所长冯浩研究员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的各子课题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美国USDA-ARS的马立望研究员以及我校蔡焕杰教授、李军教授、韩清芳教授等,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10余个子课题(任务)负责人就已取得的研究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之后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马立望研究员作为根区水质模型(RZWQM2)主要开发者,对课题主要研究工作“旱区作物生境过程模型”的开发给予了大量的指导意见,蔡焕杰教授等与会专家也就下一步课题研究内容的梳理和验收工作的准备,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冯浩对各位专家给予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课题内部研究人员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对照课题任务,完善工作内容,在课题验收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