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首届林草生态学青年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近日,我校水保所林草生态研究室和安塞水土保持综合实验站联合主办了水保所首届 “林草生态学青年学术交流会”,20余位从事林草生态学研究的科研人员参加,林草生态研究室主任温仲明主持学术交流会。

  林草生态学研究以水土保持研究所“十三五”培育方向任务为依托。会上,9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从森林生态系统化学计量学、林木水分来源与利用、植物功能性状与群落构建、物种生态位模拟、季节性气候变化对草地生产力影响、黄土高原退化草地恢复遥感监测与潜在蒸散发、半干旱地区优良牧草选育和抗旱生理生态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在研究尺度上涉及微观到宏观等不同尺度,研究方法从控制试验到模型模拟,学科涉及生态学、地理学和生物学等学科,呈现出多学科交叉、多方法糅合、多尺度结合的特色。本次交流会的报告内容是青年科研人员近年来的新成果,创新性强,观点鲜明、论据充分、结论明确,展现了在林草生态领域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科研发展的潜力。学术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热烈。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学术交流会的举办对活跃学术氛围,为青年科研人员的快速成长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对加强学科间、团队间的交流也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决定交流会定期举办,并逐步拓展交流范围,邀请更多从事林草生态学研究的所内外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促进水保所林草生态学研究的发展。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