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与黄科院重点实验室开展协同创新


会议现场

  1月9日,经我校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简称黄科院)水利部黄土高原水土流失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充分协商讨论,并经依托单位同意,两个实验室将实施全面协同创新合作,并签署了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水保所所长刘国彬、水利部黄土高原水土流失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文艺、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宝元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双方合作内容包括联合申报重大项目与联合攻关共性科学问题、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技资源共享等。双方还签订了协同创新框架协议,并讨论制定了相关合作机制及管理体制。


签字仪式

  两个重点实验室的合作,对推动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恢复重建、土壤侵蚀过程模拟与预测、流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维持与提升、黄河水沙变化等方面的理论、技术与方法创新都会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