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安全谨记心中 欢乐共享新年

  寒假将至,为帮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近日,动科学院通过召开安全教育大会、策划假期文化活动、制定假期学习计划等举措,使同学们平平安安回家、快快乐乐过节、健健康康返校。

安全无小事 警钟耳长鸣

  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大会,王晓娟副书记、辅导员与学生干部、研究生支部书记座谈交流,强调学生干部积极关注班级同学动态,了解学生假期安排并保持通畅联络。离校返校途中,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放假期间,严禁班级集体组织外出旅游或打工,严防误入非法传销组织。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做好宿舍、实验室防火防电工作,严禁杜绝使用各类违章电器,离开宿舍、实验室要关闭好门窗,做好防偷防盗工作。同时,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宿舍、班级了解假期留校学生基本情况,做好统计备案;建立留校学生QQ交流群,分年级、分楼层、分党支部指定留校学生负责人,落实“每日一报”制度,时刻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学院借助新媒体,向广大学子推送2017年寒假安全倡议书,倡导同学们快乐过寒假,安全记心中,使安全警钟长鸣耳边。

欢乐过大年 情谊亦融融

  为培养广大学生家校爱院爱班爱家情怀,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学院利用寒假时间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欢欢乐乐过大年、健健康康促成长。为促进班级文化建设,学院借助易班平台,开展跨时空的新年合影、新年吉祥物设计、绘制旅游地图等易班线上系列活动,使相隔万里的同学们能够感受到班级大家庭的温暖,强化沟通、增进友谊。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等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个人情况汇报会、学习经验交流会、大学介绍宣讲会及招生政策介绍,加强与中学母校师生的沟通联系,树立感恩意识,扩大我校我院的社会知名度。

学习无假期 青春不止步

  为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培育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式学习的优良学风,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举办“书香悦‘动’,墨韵致远”经典悦读活动,为学生推荐经典书单,要求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自选1本进行精读,1本泛读,并撰写2篇读书报告。学院组织学生利用寒假时间选择信誉好、实力强、并与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的行业知名企业参观实习,参与生产实践,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强化自身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为毕业求职或自主创业夯实基础;考研保研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要认真学习英语、积极参与科创项目,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为学术之路清扫障碍。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