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扎实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

  1月11日,人文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人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海霞带领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阐述了习总书记关于“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理念。她结合班主任实际工作从班级凝聚力培养、班级学风建设和班主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

  各分管年级辅导员从党建、学风建设、资助育人等方面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其中,网络思政教育作为“互联网+”教育时代思政工作的发展趋势,是学院2016年度重点学生工作之一,目前已取得不错成绩。

  会议还邀请了法学152班班主任,学生处本科生教育管理科欧渊博老师进行了专题分享。她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生动传授了班主任实际工作技巧。人文学院坚持班主任例会制度,同时搭建网络交流平台,保证班主任辅导员能随时随地无缝对接,探讨工作交流经验。

  听取交流后,党委书记王德连对学院思政队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班主任工作制度建设,做到立规矩、立制度、少汇报、少请示;二是要与时俱进,因时而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坚持立德树人理念,更新实际工作方法;三是要牢记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把握关键节点,做好安全教育,关注特殊群体,服务关键少数。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