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咸阳市领导赴我校旬邑马铃薯试验站检查指导工作

  1月13日上午,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带领咸阳市农业局和旬邑县人民政府领导,来到我校农学院与咸阳市农业局、旬邑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咸阳旬邑马铃薯试验示范站”检查指导工作。

  旬邑马铃薯试验站首席专家陈勤教授向程建国副市长就试验站2016年工作进展,基地建设、发展及马铃薯新品种培育、资源创新、引进和集成配套新技术示范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汇报。程建国副市长仔细询问了试验站建设中的问题并检查了试验站专家办公楼的改建和完善情况。

  作为农业专家型副市长,程建国对“咸阳旬邑马铃薯试验示范站”的建立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马铃薯在陕西有悠久的栽培历史,旬邑县地处关中北部,且海拔较高,较冷凉的气候适宜马铃薯生长发育;马铃薯属于高产作物,如果抓住国家发展马铃薯主粮化、主食化的商机,适当压缩玉米面积,扩种马铃薯;亦可在幼龄果园空带间套马铃薯,马铃薯就能够在以旬邑为代表的咸阳北五县实现规模化发展。并希望旬邑马铃薯试验站加强发展适宜加工、营养价值和附加值较高的特色马铃薯专用、特用品种,大力推广应用马铃薯的机械化生产管理技术,使咸阳旬邑马铃薯产业实现快速高效发展,进一步提升马铃薯产业竞争力。

  程建国对“咸阳旬邑马铃薯试验示范站”的指导和关怀使全体驻站科技人员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做好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普及工作,推动旬邑县乃至整个咸阳市马铃薯主粮化、主食化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