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借力新媒体微活动 打造良好养成教育

  新时期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使工作“活起来”,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与吸引力。园艺学院充分挖掘新媒体技术的优势,通过微信、易班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微活动”,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打造良好养成教育。

  2016年秋季学期以来,依托学院特色学生工作TALK空间,学院精心推出了“易起跑步、易起晨读、易醉书香、易起规划”活动,将对健身、晨读、读书、个人规划感兴趣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致力于唤醒同学们的健身意识、养成早起晨读的习惯、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并强化学业生涯规划观念。同时,团体的敦促与约束也可以很好地减弱个人惰性,增强每一位团队成员的毅力,将各项活动坚持到底。

  同学们通过学院官方微信线上报名参与相关活动,线下开展实体活动。目前已通过TALK空间邀请体育部刘正杰老师、园艺学院思政指导教师丁艳红老师等专家分别组织召开健身讲座、读书交流会等多期讲座交流。在日常活动中,学院也积极引导同学们将活动参与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定期发布在易班平台,向良好习惯靠拢。每项活动均以21天为期,希望通过21天的养成教育帮助同学们塑造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每期活动结束后,活动组织者将针对各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适当奖励。

  2017年寒假期间,学院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提供的便利条件,参加了“全国百所高校寒假早起计划”,引导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早睡早起,合理作息,通过有效的时间管理让宝贵的寒假更加有意义,目前活动已经成功吸引了百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