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筑梦西农 引领梦想

  为积极响应学校“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扩大学校在福建省的影响力,人文学院五名优秀学子于1月19日至20日分别前往福建省重点中学——厦门市外国语学校和厦门市第一中学开展回访母校活动,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经验,畅谈大学生活。

  为确保活动效果,队员们提早准备,积极与母校老师联系,协调时间和场地,同时,在网上与学弟学妹们提前沟通,了解他们关心的话题,并进行队内讨论。

  宣讲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西农印象、高考经验分享以及交流互动。活动开始前,队员们来到老师办公室,拜访了高中的恩师,各自汇报了步入大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了母校近两年的发展历程。随后,队员们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播放宣传片,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同时对我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校园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PPT展示,学弟学妹们对西农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我校的“西农979馒头”、“ 西农小苹果”、“土豆烧牛肉”等各种福利,以及良好的基础设施和生活条件无不引发学弟学妹的尖叫和赞叹。

  互动环节中,队员们分享了各自高中三年的学习经验,如何合理分配时间,面对学习状态的起伏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报考志愿等。学弟学妹们就我校录取政策、食宿环境、课业负担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提问,队员们一一耐心解答,并对我校在福建省的历年招生人数和录取分数线等基本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会后,学弟学妹纷纷表达了对我校浓厚的兴趣,队员们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在qq群里交流。高三(二)班的王同学说:“感谢学长学姐组织了此次回访活动,让我对高考、对大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我也能考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