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感恩访母校 西农助高考

  为响应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由植物保护学院及园艺学院组建的回访母校宣传服务队,于2017年1月21日,回到陕西省安康市汉滨高级中学,拜访恩师,并向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传经送宝,宣传介绍西农。

景史兼具 推学在心

  在活动开展前,队员们积极与学校老师取得联系,初步确定了回访时间及回访形式。本次宣讲活动主要分为展现西农美景、历史,宣扬西农精神、普及招生政策以及介绍学习经验几个主要内容。队员们多方搜集材料,准备在宣传学校的基础上再讲讲各自学院的特色。

久别重逢 再见恩师

  1月16日下午,队伍进入学校,首先拜访了老师,与老师交流大学生活及自身变化,同时了解本届毕业班学生情况。由于时间有限,队伍决定主要在高三年级重点班进行宣讲。高三一班班主任刘虎老师介绍说,今年汉滨高中重点班成绩喜人,有望再创辉煌。老师们非常欢迎往届学生回访宣讲,为学弟学妹鼓舞打气。

介绍西农  展望高考

  进入教室后,队员们先将带来的宣传资料手册、西农明信、文具小礼品发放给同学们。之后以PPT为辅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历史、招生情况、开设学科等基本情况,视频生动地展示了西农的如画美景以及宽松自由的课余氛围,引起了学生们极大兴趣。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向学弟学妹传授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高考注意事项,向即将高考的他们表达了祝愿,表示希望他们能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深造。

  高三一班许佳同学说:“以前一直以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只是一所普通农业院校,没想到原来这么美,还有这么多专业,我觉得我明年志愿上要填报西农!”总体来说本次活动非常成功,学生们十分热情,对西农有了大致了解,并产生了浓厚兴趣。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