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葡萄酒学院创新创业工作

  为切实推进葡萄酒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发展,培养大学生实践和科研相结合的综合素质,2016年葡萄酒学院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活动,从“学术、文化、科技、创新、创业领域全面推进,通过开展科研成果展、学术交流、科技大赛等,为广大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改变大学生就业观念,推动创业意识。

  为提高同学科技创新能力,营造学术文化氛围,学院定期策划和组织创新创业论坛、科创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积极推广科技创新文化,活跃校园第二课堂。依托学院特色活动酒标设计大赛,激发出同学艺术创造力,把专业知识变得妙趣横生。举办创新创业宣讲会,大力为同学们普及创新创业知识,让科创走进同学们的生活。

  学院定期策划和组织科创申报答辩、科创中期检查和结题答辩工作,为同学们的科创项目进行评估,查漏补缺。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想法和创意的平台,挖掘同学的创新创业潜能,提高学院同学创新创业热情。对每个项目组进行成果校验,对整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高度总结。

  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发掘问题意识,学院特邀请校团委科技创新部陈龙老师在开展关于大学生未来创新就业的专题讲座讲座。提出“问题→目的→方法”的科创思路,让学院广大科创爱好者带着问题意识开展学习和工作。针对大多数学生挖掘问题不够深入的问题,陈龙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自问.自答.自省”即深入发掘问题,思考问题;二是深度观察,从“A→E→I→O→U”步步为营,依次推进;三是深度访谈、实践调查,真正了解受众的需求。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