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西农大博览园里教授陪您过大年

  大年初一早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一派喜气祥和,四面八方扶老携幼前来游园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从西安专程慕名前来的陈江薇一家三口和北京返乡探亲的侯泽欣祖孙三代不但享受了新春半价迎宾的门票优惠,还切切实实畅享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福利”,行业领域资深教授化身“VIP讲解员”,与他们共享了一道丰盛的科普大餐。

  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文明、科普、健康、和谐的新春佳节,博览园除了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门票半价优惠大酬宾外,还举办系列“新春科普吉祥年”优惠活动,其中,教授陪您过大年便是一项重点福利。开年第一天,昆虫博物馆馆长花保祯教授,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樊志民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张恩平教授,猕猴桃首席专家刘占德教授如约而至,和广大游客朋友共贺新年,引领他们游园参观,“只有六条腿的动物才是昆虫”“牧童文化在传统男耕女织农业方式之外,又处于怎样的农业地位?”“大熊猫的骨骼进化如何导致其生活习性的懒散”“不同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区别?”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教授与游客面对面互动交流,让探亲访友,休闲观光游客们的大年增添一些浓浓的科学味。


昆虫博物馆馆长花保祯教授带领游客感受奇趣的昆虫世界


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樊志民讲述农史文化


动物科技学院张恩平教授与游客探索动物王国的奥秘

  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丰富的科教和人力资源优势, “专家引领科普”已是博览园一大特色亮点,播种春天农耕专题、蝴蝶文化季、昆虫音乐季、暖冬公益特别行动四季专题活动和公益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系列巡展巡讲、百校共建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旅行等全年科普主题活动中都有教授面对面互动交流,手把手科普指导的身影。此外,博览园还依据专家研究方向,制作出适合中小学生的教学课件,整理成科普数据库,目前已有近30个专家制作了涉及农林水动植物等40多个科普课件。

  据悉,博览园正月初一至初三期间,昆虫、动物、土壤、植物、农史特约专家教授将先后作客博览园,化身“顶级科普志愿者”,带您畅游农业大观园,现场讲述那些趣味横生的农业科普小常识,小故事,科普互动,陪您共度科普吉祥年。


我们和教授合个影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