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早动手落实开学各项工作

  寒假期间,创新学院提前动手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新学期,每个学院都面临学生返校报到注册、补考安排、课表落实、教材发放、学生思想状态摸底调查等各类工作,保证开学秩序平稳,学生进入正常学习状态。平稳的秩序背后,是各个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在创新学院,个性化选课课表调整、补考缓考考试安排、书院各活动室整理开放等各类准备工作,各项工作既包含学校常规工作的普遍性,又包括学院工作特殊性。背后是各个专业学院的支持配合,是百余名教师的无私付出。

  寒假期间,创新学院近百名学生申请不同时间段留校,低年级学生要做自主实验、创新训练项目,高年级学生要完成科研训练、毕业论文,学院的科研导师队伍为此辛勤付出。学院各个工作岗位能够做到休假不休息,离岗不离责,手机永远开机,及时关注每个年级学生的qq群,学院工作人员qq群,约定课程任课教师工作群等各个日常联系沟通平台,随时对寒假期间留校做实验、出校做实践的各类学生状态予以关注,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开学前,学生的补考缓考工作需要与全校十几个专业学院进行对接,大三学生个性化选课要在全校课表排定后逐人次做调整、涉及近千门次课程,部分约定课程及外教课程需要特殊协助等。学院职工提前到岗,对特殊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注重细节,用心沟通,将每一个环节安排落到实处、落实到人,争取做到不遗漏一个问题,不忽视一个学生,让每一名教师和学生都能以自己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生生活中。

编辑:靳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