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新学期工作务虚会共谋发展新篇章

  围绕孙其信校长在学院分设成立大会上提出的“要办好什么样的新理学院、如何办好新理学院”这一重要命题,成立后的半个月内理学院给予了积极响应和全方位探索。2月14日,面对学院分设后的首个新学期,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再次主动出击,通过召开新学学期首次务虚会议,抓规划、抓落实、抓稳定、强教学、共谋发展新篇章。

  深入规划谋发展。会议通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修订工作进度情况,再次研讨相关兄弟院校成功经验借鉴、创新创业教学新理念融入及前期对学院定位的准确性、科学性等,具体讨论了学科竞赛、数学建模、科研团队建设等系列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规划,为学院“十三五”规划和发展找准路径,引领学院新一轮的改革与发展。

  提前部署抓落实。教学评估自查、科研工作、教学工作、招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在会上得到一一讨论,通报进度、讲明难点、找准新发力点。学科研讨会、跨院系学科合作、教改新项目设立、研究所及教研中心振兴计划等等一个个新点子,为新学期下新理学院“怎么做”、“怎么发展”,想新办法,支新招数。

  巩固成果保稳定。会上通报了有关学院领导层人事变动情况,重温了相关教学科研事故案例,要求党政领导班子巩固“两学一做”活动成果,深入教师和学生两个基本群体,扎实工作,积极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切实担负起为学院改革与发展保驾护航的职责。

  突出功能强教学。会议讨论了新学期学生课程补修重修工作,研究了“专业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等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用实招、新招打造出新理学院“好学院”声誉;按“定单服务”提供不同类型的基础课程教学,突出与专业学院衔接的学科方向研究,一项项措施规划,旨在让理学院成为全校各院系的好学院,全面提升学校基础学科教学质量。

  “做好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是天大的事,是理学院重中之重的任务”。学院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全新的理学院定将牢记孙其信校长的嘱托,继续营造全院谋发展、全员绘蓝图的大好氛围,在学院办学定位和学院发展双重命题探索征程中不懈努力,谱写新篇章,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靳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