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专家为商南县茶叶产业发展献计策

  2月9日,商南县茶叶技术推广站工作交流会在商南县召开,陕西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我校西乡茶叶试验站站长肖斌教授参加会议,就该县茶叶产业发展作指导。

  会上,商南县茶叶局副局长朱先奎汇报了2016年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以及商南县茶叶技术推广站工作完成情况,商南县茶叶局局长田基成对2017年商南县茶叶产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介绍,提出了商南县茶叶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根据商南县茶叶生产实际情况,初步确定2017年陕南茶业要高度重视安吉白茶基地建设和加工的发展,注重提高加工水平和茶叶质量,此外要加紧完成商南县有机茶叶认证工作,使商南县成为有机茶叶示范县等等。

  肖斌教授针对2017年商南县的工作重点提出几点要求:2017年应当继续推进有机标准茶园基地的相关建设,大力发展生态茶园建设,保护绿水青山,提高茶叶品质;重视提升商南县茶叶产品质量,着重品牌建设,提高商南茶叶品牌在全县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民众认可度;企事业单位及茶农的科学技术培训不容忽视,应当多举办正规精炼的技术培训会;努力发展红茶、黑毛茶加工,不使夏秋茶资源遭到浪费。

  会后,肖斌教授和商南县茶叶局领导一行到商南县金丝茶叶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实际生产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诊断,提出建设性意见,得到众企业负责人高度好评。

编辑:靳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