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务处】撸起袖子早谋划 精心安排迎开学

  寒假期间,教学管理部门撸起袖子早谋划,精心安排迎开学,认真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开学前教学工作准备就绪,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齐努力、共作为。

  一是全力协作,做好条件保障。学校相关部门全力协作,对校园安全管理、设备维护检修、环境卫生保洁等教学条件保障工作提前进行了全面检查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形成清单,追朔根源,明确责任,整改到位。教务处、网教中心、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召开三方联席会议,对教务管理系统、网络教学平台、综合评教系统相关功能和需求做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为新学期教学改革和教学运行提供强劲的信息化新动能。

  二是精心安排,确保运行有序。课表是对教学活动中人力、财力、物力;时间、空间、信息的总调度,是人才培养方案的明细化、具体化。课表编排得是否合理、科学,直接影响教学秩序及育人质量。教务处、各院系教学管理人员春节前后对有问题课表不断进行检测校验,并联系任课教师逐一核对,确保课表编排准确合理。目前课表已编排调整到位,可确保新学期全校师生能够按照新课表有序开展教学活动。

  三是提前准备,做好教材供应。教材是进行教学活动的基本工具,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学校招投标确定陕西省新华发行集团为我校提供教材供应服务工作,教务处、各院系在放假前已配合新华发行集团安排了教材征订工作,目前征订教材已全部采购到位,正在有序发放中。教师教材2月17日统一配送至各学院教学办公室。学生教材2月18-19日将发放到学生手中,确保2月20日开课当日教材全部到位。

  四是核查成绩,完成补考安排。开学前,教务处协同各院系教学办公室,对全校本科生成绩大数据进行审核研判,挖掘成绩不及格和缓考学生数据,形成了补考学生数据库。教务处完成补考考场编排,补考签名登记表编制,补考通知发布,补考试卷印制,监考考务安排等考前准备工作。《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公共课补考工作的通知》已在教务在线发布,各院系已通知有成绩不合格或缓考课程的学生,按时返校参加补考。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有关校领导、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将于开学第一天在教学楼迎接新学期教师和学生上好第一节课,深入各教学楼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目前,各部门均已提前进入工作状态,迎开学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