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用好“易班” 衔接新学期

  寒假期间,经管学院通过“易班”积极开展活动,收到到良好效果。

  学院开展了“喜迎新春辞旧岁 尝遍美食游四方”系列活动,通过同学直接介绍家乡好吃且不贵的美食感受新春氛围,增进同学们对于祖国各地乡土人情的了解。活动上线以来,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纷纷晒出自己家乡的味道,浏览量近两千。

  学院“易班”负责老师与易班工作站团队成员共同对新学年学院“易班”工作建设进行讨论改进:针对“易班”系统功能的逐渐完善,进一步整合团学组织资源,将院学生工作站内部架构扩展至管理、技术、新闻宣传、活动策划等,并完善相应考核考评机制;针对一般培训效果不显著、过后就忘的情况,有条理地采取骨干先培训,以骨干为圆心小范围带动学习的方式,逐步增强工作人员对于“易班”系统操作的熟知程度,从而使团队更富有创造力;在原有校园文化活动基础上逐步向学院特色方向发展,并依托“易班”传播正能量和主流文化,做好思想引导;依托“易班”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方式;依托“易班”塑造大学生网上精神家园,使心理健康教育融汇其中等。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