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丰富寒假实践 开辟第二课堂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在寒假期间继续扎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23支社会实践队伍,实践方向丰富多样,其中包括红色寻访队伍5支、脱贫攻坚队伍2支、民俗文化调研队伍1支、回访母校队伍15支,参与人数共计百余人。同时,学院80%以上的学生以个人的形式进行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红色寻访

  红色寻访,缅怀革命先烈。红色寻访队伍通过参观革纪念馆、采访革命老人、查阅学习相关历史资料等方式了解革命事迹,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甘于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接受红色教育,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意志品质,用自身行动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回访母校之宣讲会现场

  回访母校,精心策划宣讲。此次15支回访母校队伍在寒假期间奔赴8省近30余所高中,利用回访母校的机会为我校进行宣传讲解,各支队伍针提前安排规划,制定活动方案,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利用海报、横幅、视频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宣传内容涉及到学科设置、专业前景、校园环境、校园活动等多个方面,在各高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为我校招生宣传贡献了一份力量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协作、统筹规划和人际交往等方面的能力。

  个人实践,扬社会正能量。除了团队实践形式,园林学院的个人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度高、灵活多样,学生们采用各种方式利用寒假时间为自己充电。有的充分利用家乡文化资源,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调研,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共同保护我们共同的财富;有的扎根基层,服务百姓,为居委会写委托书、整理选票;有的寒假在单位中实习,学以致用,提高专业水平,提早与社会接轨。学生们通过各种方式让自己能力得到锻炼,弘扬社会正能量,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覆盖面广,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学生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去,在实践当增长才干。


我为“西农”代言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