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寒假开展“牧原游学计划”

  2月18日,动医学院、动科学院与河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启“牧原游学计划”,由我校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河南农业大学近40名同学分两批前往河南南阳开展了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寒假游学活动。
  此次“牧原游学计划”一改以往公司实习为主的实践活动,通过前期校园内调查,提前获知学生最渴望能力提升的环节,并根据已经踏入职场毕业生能力欠缺的环节,定制包括参观厂区、优秀员工座谈、公司商学院管理培训、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等课程。


学生参观实验中心

  在参观厂区的环节中,摒弃以往单一的参观某单个厂区而无法掌握生产全貌的缺陷,变为产业链系统参观,同学们能够真正从始至终整体把握整个产业链。优秀员工座谈交流会上,邀请到我校往届已经在公司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同学们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解答成长道路上的疑惑。公司商学院根据大学生发展规律,量体裁衣提前设计培训课程,有关如何将书本知识转化生产力问题、职场中人际关系问题等等,让同学们通过此次游学学到更多书本之外的知识。最后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融合养殖类人才发展轨迹、结合学生目前所学知识,设计校园内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短期目标与长远目标相结合,极大激发学生内在潜力,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添动力。

  动医学院14级周晗同学深深感慨:“本次游学活动让我见识到了很多,现在的养殖企业已经不是我们所认识的那样,这对于我们是机遇更是挑战,非常感谢学院以及牧原公司能够给我们在校学生这样一个深入企业的机会,同时,牧原集团的公司文化、人文情怀也让我深深难忘。” 

  此次假期社会实践不仅让同学们通过“定制课程”实践学习专业技能,更提前培养职场思维、建立个人核心竞争力、为个人学习规划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