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喜迎新学期 协力谱新篇

  新学期,新展望。园林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工作,进一步建设优良学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着力解决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走访宿舍蔚新风。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开课。党委副书记王文良、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开学一周内逐一走访了各年级学生宿舍,给学生送去新年祝福与希冀。学院在慰问返校学生之余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特别留意学习和生活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做好记录,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思想排查面对面。为切实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更好地做好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园林学院坚持面对面进行思想排查,以做到无漏网之鱼。2月24日下午,园林学院组织召开本科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参会学生代表覆盖党员学生、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少数民族学生,本次座谈会采取面对面的有效反馈机制,不仅有助于学院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也将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砥砺前行正学风。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树立良好的院风,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班主任以及年级辅导员深入开学第一堂课听课,对学生出勤情况和上课纪律进行仔细的观察记录,严抓教学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2月22日晚,全体辅导员深入大一晚自习教室,学生自习秩序井然,精神状态良好,学习积极性较高。随后,学院在学生当中广发问卷调查学习综合情况、专业满意度以及授课教师满意度,针对不同年级群体出现的问题深入思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巧借“春”风促就业。春季招聘是新一轮的就业黄金期,园林学院紧追快赶采取一系列举措,促进毕业生春季就业。开学前后,学院通过一对一电话联系,了解考研学生的成绩分布,第一时间为考研失败且准备找工作的群体提供春招信息,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勇敢面对就业市场的考验,为考研初试成绩不错的群体提供复试帮助,联系研究生学长学姐帮帮看。及时排查未就业学生群体,进行就业思想引导。同时加强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