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深入校企合作 扎实开拓市场

  

  为促进毕业生满意就业,加深对用人单位招聘标准的认知与把握,确保就业工作的实效性。2月24日,水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生毅一行应邀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西北有限公司授牌,并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这是水建学院本学年通过市场开拓、企业招聘等形式签订就业合作协议的第10家企业。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西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鲁志峰,纪委书记卫薇,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张琛,水建学院副书记王生毅以及就业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鲁志峰代表公司致欢迎辞。王生毅介绍水建学院建院历史,专业布局和组成,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张琛针对招聘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就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张琛表示,毕业生对监理工作以及工程局的认知存在偏差,对毕业生大多倾向于进入工程局工作而不愿跟随项目进行工程建设,或者进入项目建设但是中途流失的现状表示担忧。同时鲁志峰表达了对于邀请毕业生提前进入单位进行实习的心愿,一般要求实习期为三个月,但是毕业生由于有课程考试以及毕业设计等缘故不能参加实习,导致对工作提前适应。王生毅针对公司提出的几点困扰逐一进行解答,表示非常乐意邀请公司主管及相关负责人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增进企业与学校的交流、帮助毕业生了解所学专业的实际工作内容,使毕业生能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服务社会。针对毕业生的课程设置与企业希望的实习出现冲突矛盾的客观现实,王生毅表示会将企业的声音带回学院,结合实际考虑研究能否对教学安排做出相应的调整与计划。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西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西北公司”)成立于1988年6月,是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西北院工程建设管理的业务归口单位,持有国家颁发的工程咨询甲级、工程监理甲级、水利工程监理甲级等多项企业资质,是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中国工程咨询协会、陕西省建设监理协会等行业协会会员和理事单位。2008年,公司顺利通过了质量(QMS)、职业健康安全(OHSMS)及环境(EMS)三标管理体系认证。

  水建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不断强化校企合作,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力保2017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