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我校招生宣传首次走进“中国第一将军县”

  新学期伊始,为深化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我校在湖北招生宣传工作的影响力,资环学院提早谋划,在开学第一周就派出了2017年学校首支招生宣传队伍,走进了素有“中国第一将军县”之称的湖北省红安县。2月23日通过拜访红安第一中学校领导、召开座谈会、做科普报告等多种方式开展招生宣传,迈出了2017年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第一步。

  红安将星闪耀,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223位将军。中国以“红”命名褒奖的县,这是全国唯一的一例。红安第一中学则是董必武于1937年秋亲自创办的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名校,是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董必武、李先念多次来校视察,李鹏总理亲临学校并题写校名。学校地处大别山区,学生基本全为农村生源,因此对我校有较高的报考意愿,近3年为我校输送优秀学子9人,在湖北省中学中排第二,是我校在湖北省生源质量较高的中学之一。今年恰逢该校80周年校庆,此次宣传组的到来,两校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让两校的关系上了一个新台阶。

  结合于当地的红色文化,此次宣传的主讲人龙清林老师为500余位高中学子带来了《大学教育与成才之梦》的励志报告,鼓励学子们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奋发向上的信念,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理想的大学,走向成才之路。同时针对与学生关心的专业选择与志愿填报等问题,龙清林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红安一中的陈良家校长在会后谈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办学底蕴与严谨治学态度的985高校,环境优美,适宜学习,是我国农林类高校的中流砥柱,我将继续推荐我们更多学子报考!实现学生、中学、大学的三方共赢!”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