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组织优秀学生开展寒假招生宣传

  为了进一步做好在山西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扩大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寒假期间,动科学院共组织了10支赴山西省招生宣传小分队,分别前往山西康杰中学、太谷中学、临汾第一中学、海泉中学、忻州一中、吕梁中学、孝义中学、万荣中学等10余所重点高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反响。

精心筹划 认真宣讲

  动科学院高度重视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活动,假前对回访母校学生进行培训指导。每支队伍都对宣讲内容进行了精心的策划与筹备,队员们悉心准备,认真商榷,确保回访母校宣传效果,提升影响力。队员们提前与学校取得联系,确定具体时间地点,准备好所需材料。宣讲过程中,队员们分别采取PPT宣讲、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发放纪念品、组织同学横幅签字等不同形式宣传我校。队员们与高三学子分享学习经验和大学经历,详细介绍学校及学院的历史背景、学科设置、教学理念、师资背景、就业去向等方面的内容,用独特而富有新意的方式动情描述了西农的特色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激发了学弟学妹们浓厚的兴趣。

良好互动 耐心解答

  为使学生多方面更好了解学校情况,同学们的宣讲结束后,回访学生与母校学弟学妹们进行互动答疑,同学们满怀期待积极提问,就高考备考、大学的学校以及学院的管理、学校环境、大学生活以及报考具体事项等问题积极向队员们提问,现场气氛热闹异常。队员们针对同学们的具体问题,为学生们一一细致耐心的解答,帮助其对西农、对学院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解。队员们的解答令学弟学妹们获益匪浅,一位同学表示:“在紧张的高三复习中,学长学姐的讲解让我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坚定了努力的方向,通过对大学的了解,也期望能够成功考入一所学长学姐那样优秀的学校,让我的高三不再迷茫。”

  为了更加方便与母校的学弟学妹互动答疑,宣讲时队员们留下自己的微信号、QQ号及学校和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在网上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分享自己高三时备考的经验及学校学院动态。

满载而归 砥砺前行

  此次回访母校招生宣传活动,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实践能力,更成为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先驱力量,提高了西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争取优质生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今后招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赴吕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进行招生宣传的白泽宇同学表示,“此次回访母校进行招生宣传,不仅帮助学弟学妹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向自己的母校宣传了西农,吸引更多的人报考了西农,为西农注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自己感觉非常荣幸”。赴太谷中学进行宣讲的温灏宇同学表示,“此次回访母校活动,对自己而言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因为通过前期筹备以及招生宣讲等过程与经历,自己的领导能力与个人表达能力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让自己在实践中得到了成长”。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