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工部】“西农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上线

  为更好发挥我校研究生新媒体平台品读科研、服务研究生等育人功能,党委研工部对我校研究生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实名认证及升级改版,正式由个人号“西农研究生会”更名为订阅号“西农研究生”。

  ----新品牌。改版后,依托我校研究生会新媒体工作部及各院研分会的学生干部共同打造属于具有我校研究生的特色品牌栏目。其中,【红旗飘飘】板块依托党建工作对时政新闻进行第一时间推送,同时在我校去年11月的研究生“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中特设“两学一做2+1”知识竞答等线上活动。【榜样零距离】板块每周推送1-2名在科研、社会实践等工作中具有突出表现的研究生,对其进行专访,将其优秀事迹广为传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良师引路】板块旨在发掘我校受研究生喜爱、科研工作突出的研究生导师,讲述心路历程,发现励志精神。近期,根据考研工作的陆续开展,【复试调剂】板块已经上线,实时更新我校各院系复试及调剂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新鲜资讯。

  ----新服务。“西农研究生”官方微信平台致力于从科研、心理、就业、权益等方方面面服务研究生。【时讯速递】为研究生提供“西农资讯”、了解“历史上的今天”。【学在西农】通过学术前沿资讯、好书好电影的推荐、科研论文写作技巧等内容为研究生学术铺路。【研心你我】推荐心灵美文、进行心理测试,直达研究生内心。【职来职往】为研究生提供最新的就业资讯,发布求职技巧。【同学,你说】为研究生权益保护开辟天地,研究生可以通过留言等方式维权。 

  ----新功能。在党委研工部、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媒体的微信公众号服务更加健全,信息查询更加便捷,并根据上学期试运营期读者反馈,新增了【图书馆】、【掌上大学】链接等新功能,为研究生科研、生活助力。当然,我校广大研究生可以通过邮箱xnyjsmedia@163.com进行投稿,讲述属于西农研究生的故事。

  据悉,我校首届“研途有你”研究生摄影大赛第二季——醉美西农将于4月初在新媒体平台“西农研究生”再度开赛,期待我校广大研究生能够发现西农身边的美并积极参与其中。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