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师生热议总理答中外记者问

  3月1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总理在近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上回答了关于中俄关系、两岸关系、反腐败、网络安全、坏境治理、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在资环学院引发强烈反响。师生认为,总理答记者问直面回应,“强音”精彩。

  教工综合党支部宣传委员、14级辅导员唐帅谈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同时在国际社会产生重大影响。总理在环境治理,特别是谈到雾霾时提出“要打好蓝天保卫战”。作为资环学院的老师,我们应该引导学生树立专业自信,以创新科学技术为己任,从而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社会。留下绿水青山才是明日的金山银山。

  13级辅导员段晓辉老师说,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9月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首次提出“双创”。今天,他再次强调:“双创”是应运而生,在全球化、“互联网+”的时代,推动“放管服”改革,也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自主创业有很多独特的优势所在,时代大背景为大学生自主创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正确积极为学生提供政策解读、项目对接和培训实训等多种指导服务,引导学生认清形势,调整心态,学习知识,储备能量,积极充实自己,为自主创业打下牢固的基础。

  刚参加工作的辅导员李腾表示,当听到总理说:“中国有1.7亿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能创造的财富是难以估算的,双创是巨大的机遇”时,感到自身责任更加重大,表示在今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一定要做好帮扶和服务工作,鼓励和引导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中去,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16级环境工程研究生、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郭璋说,聆听了总理在答记者问时关于对食品安全问题的解答,我深有感触,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很多儿童因食用假冒伪劣食品中毒事件屡有发生,严重危害青少年身体健康的同时,给多少家庭带来了难以言说的痛苦。当我们看到被曝光的黑心窝点触目惊心的画面,我想每一个有正义感的人都会为之愤怒,就像总理说的那样,我们一定要对假冒伪劣和黑心食品坚决进行查处,并且让不法分子付出惨痛的代价。

  16级农业资源利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王梅看了李总理答记者问直播后,感慨道,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总理。“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我国当代大学生,应该有更多的担当,积极响应我国的“人才强国”战略,全身心投入到我国的环境建设事业中去。中华儿女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国家强大、人民生活富裕。当前国家为实现梦想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通过我们的努力,梦想必会实现。

  13级环境科学李思雯说道:“医保改革后,大学生被纳入医保范围。对于我们来说,医保能切实帮助我们解决部分因突发状况所导致的经济负担,尤其是在家庭困难的情况下;同时,我们在校期间看病用医保也很方便,可以直接报销,不用看完病后再去重复报销。今天总理在答记者问中说到政府下决心要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这让我们对以后更加便利的医保充满了期待。”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