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1号文件

  3月15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特邀王征兵教授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并结合实际开展讨论交流。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现场

  王征兵教授从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背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和要义、杨凌本土农业发展优势等方面展开精彩讲解。他详细介绍了六个板块内容:一是优化产品产业结构,扩大优质品种种植,推进农业提质增效;二是推行绿色生产,实现化肥农药零增长,提升水资源利用率;三是壮大新产业新业态,在休闲农业和农村电商方面有所突破;四是强化科技创新驱动,进一步增加科技投入;五是补齐农业农村短板,挖掘农村发展潜力;六是加大农村改革力度,建议为农民创业提供支持与帮助,增加农村内生发展动力。王征兵特别提到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现实中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作为农业高校在贯彻落实1号文件精神中应当担当的责任和现实着力点作了分析。

  姚晓霞书记在学习总结时指出,学校的科技创新事业和国家政策密切相关,社会需求就是我们的研究方向。会上,她向王征兵教授再次发出邀请,希望王教授能与学院青年教师展开座谈交流,结合中央1号文件内容,指引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希望教师们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实质并落实在科研实践中,为国家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