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夯实基层基础 加强党支部建设

  近日,结合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植保学院党委要求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各支部参加组织生活,做到全覆盖、细指导;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民主评议,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加强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已有6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11个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已参加了4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强调,一是严肃认真对待民主评议,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党员、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发挥党支部的作用,规范党内生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准则》《条例》,掌握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团结、组织党内外师生,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发挥党员的作用。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合格党员;同时,切实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四是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委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要求,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探索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向融合”培养机制。围绕研究型学院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为主要任务,创新党支部活动内容和方式,使党组织工作更加富有成效,为一流学科和研究型学院建设做贡献。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侯泽海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博士生党员勇于开诚布公,互相点评,诚心诚意地接受批评、帮助和监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惠紫嫣表示,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加强了专业年级党员的思想交流。今后要认真研究工作学习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支部服务水平;按照合格党员的要求审视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鸿彬表示,今后要多发挥支部委员的作用,加强“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大学生党员的主体作用,尊崇党章,从严治党,向党中央看齐,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创新推动大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