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为积极筹备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3月17日下午,动医学院隆重召开了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杨增岐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教务处处长陈玉林对本科专业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他从我国本科教学评估的发展历程及本次教学审核评估的6+1要素、24个指标、64个要点详细介绍了高校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与重点。他强调,只有从学院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多方面规范管理程序,合理安排教学工作,才能做到人才培养工作“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真正开展高水平、有特色的本科教学。

  校督导组副组长、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咨询专家于三科教授强调了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做好专业审核评估工作,要在落实对教学各环节过程管理的完善上,尤其加强实践教学、双语教学等方面的规范化、合理化。王秋芳教授则就毕业论文与试卷整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从提高试卷质量、合理设计试卷考核内容、阅卷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增岐就学院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并明确了本科专业审核评估进程安排及时间节点,对学院审核工作的任务进行详细的分解。

  最后,院党委书记、院长赵献军强调,学院要加强和完善基层教学组织,把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才能长远促进学院的发展建设。他鼓励教师坚持积极备课、集体整理要点、集体听课学习的优良习惯,从日常教学工作中落实教学评估工作对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推动作用,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