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后勤服务安全“百日整改”活动全面启动


动员大会  

  为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稳定,后勤管理处(中心)将从今年3月10日至6月20日开展为期百日的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百日整改”活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规范作业,强化制度落实,明确安全责任,一改部分职工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麻痹思想、经验主义和侥幸心理,杜绝违规违章的大型整改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后勤处精心策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高度重视,责任明确。成立了以后勤管理处(中心)处长(主任)、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双组长制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全面负责此项整改工作。此外,在各下属部门成立了工作小组负责具体落实,在全后勤形成齐抓共管,“安全关系人人,人人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精心策划,组织严密。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详实严密的《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并召开了科级以上干部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检查范围、工作步骤、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本着注重实效、不搞花拳绣腿的原则,“百日整改”活动从四个阶段扎实推进:第一阶段,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员工安全知识学习和自我保护意识。明确安全职责,划分责任区,公示安全责任人,自上而下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第二阶段,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安全管理,组织安全培训,开展演练加强日常监管;第三阶段,综合整改。对前两个阶段自查出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进行综合整改。第四阶段,工作总结。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总结经验,为日后安全工作开展提供依据。

  提出要求,形成机制。强化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除安全管理死角;分管处领导深入一线进行检查督导;实行安全信息反馈日报制,确保信息畅通,明确责任追究;总结经验,对此次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将形成制度并长期坚持,建立安全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