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什么是信仰?如何培养、坚定党员的信仰? 3月17日晚,资环学院分党校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办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动员讲话中,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信仰的理解并主讲党课第一课。

  “早前,我无法理解‘信仰就是想喝水时,仿佛能喝下整个海洋似的’这句话,但随经历增多,心存信仰,每每在实践的时候,都会有一种强烈的情感支配着。这种情感也许就是我们难以理解的信仰。”闫德忠动情地说。

  为了提高本次培训班的质量、保证培训班顺利开班,学院党委提早部署,为培训班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和工作安排,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一方面,从新生入校开始,各学生党支部成员便多次进班宣讲,帮助积极分子们了解入党流程及条件要求,坚持“早启蒙、早教育”。为了上好党课,学院先后邀请多位党政处室、学院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担任党课主讲人,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培养共产主义信仰提供了理论保障。

  另一方面,开班前,学院各党支部和辅导员在党委指导下对积极分子进行全面摸底调研,通过考察综合素质确定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学院分党校办公室根据年级、专业对积极分子进行分班分组,并配备班长和组长,制定严格的培训纪律;由专人负责考勤签到,要求每次党课前将手机关机并统一存放到“手机袋”中,不得将与党课无关的书籍带进党课课堂,由辅导员深入每堂课进行督查,严肃课堂纪律。

  为了让积极分子们更好地参与到课堂中,培训班将采用集中授课、课堂问答、课后作业、交流研讨、阶段测验、模拟考试等多种形式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要求全体学员要在培训期间完成手抄党章作业,通过组织积极分子观看红色影片、参观党员学习室、手抄党章优秀作品、宣讲党员先锋“微故事”、列席支部组织生活政治学习等多项举措进行示范引领,让积极分子们感受党员政治学习氛围,使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行。

  开班典礼结束后,闫德忠为学员们开讲了第一堂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