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聚焦两会热点,汇聚青春风釆”演讲大赛举行

  3月20日晚,“聚焦两会热点,汇聚青春风釆”演讲大赛决赛在农学院216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农学院党委主办,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承办。


选手演讲

  进入决赛的10名参赛者选取并展示与2017年两会相关的一小段视频或者官方文件,根据自己的关注和思考,阐发个人观点,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选手选择的主题广泛而又贴近生活,紧跟“两会”热点,心系国计民生。这其中既有现代农业发展,也有传统文化继承,还有对乡村教育的关注,以及对我校早日成为世界双一流大学的展望与决心。充分体现出了我校学子对于国家发展、百姓民生的关注以及积极参与政治生活的热情。最终,农学院16级张泰源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葡酒学院16级侯国山和水建学院13级赖力等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15级张晨辰、人文学院16级冯新鑫和食品学院15级赵丁炜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决赛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程捍卫,团委副书记师燕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三友,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岑银及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担任评委。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社长季祥担任大赛主持人。


颁奖现场

  评委们表示,举办此类活动能充分促进学生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希望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作为一个理论学习性社团,今后能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团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的引导与促进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