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以“三个一”实践教学为拓展 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在理科楼E602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作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为学生上第一堂课。

  近年来,生命学院分党校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不断修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评制度》,培训通过率逐年稳步提高。今年,生命分党校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把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和日常综合表现作为推荐参与培训的重要依据,在“控制规模,严把入口关,精选积极分子”的基础上,又将培训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延伸,让积极分子从开始就认识到从严治党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的基本要求,增加了“三个一”的实践教学环节。

  一是要求积极分子参加一次所在专业、年级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党组织生活,切身体会对党组织的认识;二是要求积极分子开展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督促完善自己,及时端正自己的行为和态度,使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三是要求积极分子结合“两学一做”参加一次党员实践活动,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染积极分子,促使积极分子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生命分党校旨在通过积极分子参加、观摩党组织生活等实践活动,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化小峰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接受党课教育培训的重要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培训;二要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实践中自觉按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维护培训制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