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读最美的诗 品最美的戏

一堂颇具「为你读诗」气质的戏曲鉴赏课

  3月21日晚,由Be My Guest(为你读诗)微信公众号发起,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团委主办的2017世界诗歌日特别活动—一堂颇具「为你读诗」气质的戏曲鉴赏课在我校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开讲。

  课程伊始,担任本次艺术公选课程主讲的刘威老师对发起这项活动的初衷做了解读,指出诗歌与戏曲兼具意境美,希望通过本节课所呈现的诗、乐、舞结合的形式吸引更多的“还不知道自己会喜欢上戏曲”的同学走进戏曲艺术,在这个美好的青春季节“读最美的诗,品最美的戏”。随后,刘威老师从唱词、念白等多方面鉴赏了昆曲《牡丹亭·游园》越剧《梁祝·十八相送》,豫剧《花木兰》的艺术特色,并邀请了10余名同学和老师对这些戏曲唱段进行诵读、小提琴、舞蹈等多形式的演绎。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不少同学都表示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极大地提升了自己对戏曲艺术的兴趣,加深了自己对戏曲文化的理解。

  我校教学督导组的郭凤平、王飞老师和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老师等对本次课堂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我校艺术类选修课与网络新媒体结合的创新之举,鼓励更多的老师身体力行,让同学们在课堂中真正得到锻炼,学到本领,更好地提升我校学子的艺术修养。


合影留念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