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邀请专家作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成果奖培育水平和申报质量,3月25日上午,外语系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特邀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建林教授在7501教室作专题辅导培训,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遇春、部分系领导和骨干教师、各门大学英语拓展课负责人到会聆听,培训会由杨宏主任主持。

  会上,张建林教授从教学成果的内涵与特点、凝练方法与技巧、基本要求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阐释,深度剖析了申报教学成果和获得教学成果奖的各种关键要素,详细介绍了凝练教学成果的方法及撰写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技巧,并针对教学成果培育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围绕评审时的主要关注点,提出教学成果选题必须密切结合教学改革实践、具有突出的创新导向及预期推广价值。

  培训结束后,张建林教授回答了部分参会教师提出的关于成果奖申报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指导建议,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外语系主任杨宏表示,这次讲座从理论到实务、从宏观到微观,深度归纳和总结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好报告,不仅使大家对教学成果培育的理念和方法更加清晰,而且对外语系申报包括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内的各种教学成果具有较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