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举行大型仪器系列培训

  3月21日上午,农学院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大型仪器培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结束后,奥林巴斯高级工程师为学员们做了《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技术及其应用》专题报告并现场答疑。下午,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负责共聚焦显微镜的实验技术员杨炳鹏对该仪器进行了细节操作方面的培训指导,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报名要求进行上机操作,以便加深巩固所学的知识。


现场操作指导

  此次大型仪器设备系列培训活动计划持续3个月,将分别采用专业授课,现场答疑,小组适时操作等形式对学院教职工、研究生以及地区农科院(所)科研人员进行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实时定量PCR仪、流式细胞仪、飞行质谱、高效液相色谱、近红外分析仪等10余台大型设备使用集中培训,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平台在作物学科创新研究中的主战场作用,促进学院师生仪器设备应用能力,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

  农学院生物创新中心是在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由学院原有的14个国家、省部级研究平台整合而成的大型综合研究平台,中心主体位于农科大楼五层,包括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生理生化实验室、质谱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光学显微实验室、作物品质实验室、电镜实验室、转基因平台等功能单元,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目前装备各类仪器设备300余台(套)。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