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理清改革思路 提高教学质量

——基础物理教学中心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近日,理学院基础物理教学中心召开首次工作会议,研讨全新教学科研机构下的大学生物理教学改革问题。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基础物理教学中心主任解迎革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理学院院长张社奇、书记王吉成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基础物理教学中心成立后的课程安排、教师工作状态及相关课堂教学问题调查情况;提出了物理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改革内容、工作举措和预期目标;鼓励全体中心教师积极申报物理教学改革项目,通过项目的形式促进教学改革的深化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围绕如何克服当前物理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面提升物理基础课程教学质量,王国栋、刘亚龙等资深教师分享了数十年物理教学科研工作经验。翻转课堂、教师工作坊、金牌名师培养、慕课、等教学改革前沿工作策略在热烈的研讨中不断细化为可操作的教学改革工作措施;以学习为中心的主动学习策略、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的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有效课堂讨论的引导、大班教学与小班教学的课程设计、学生课堂教学反馈、评分及测试的准确利用、不同学科物理教学的差异等教学策略得到充分交流。此外,会议还深入讨论了教改思路与方向、组织形式、内容组织、注意问题等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开展等工作。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