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学习贯彻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4月13日,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4月10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开展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意见》站位高、内容实、要求严,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基本方向、重要遵循和路径方法,为建设与“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全面掌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意见》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认识一致、政治同心、思想统一、行动同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后勤工作全过程,在落实中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在具体工作中,要对接会议精神,落实刚性要求,进一步做好后勤的思想政治工作,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工作职责。

  会议强调,后勤服务作为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做好后勤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使每个党员都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又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育人职责,努力坚持“三服务两育人”宗旨,把立德树人作为重要环节,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身作则,通过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改善服务条件和设施,寓教育于优美舒适环境中;通过言传身教,寓教育于勤恳的工作和细微的服务之中;实行人性化管理,寓教育于科学和规范的管理之中,充分发挥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这个“没有讲台的课堂”和后勤员工“不上讲台的老师”这种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的育人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去,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学生,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