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参加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不动产估价教学研讨会

  4月15日,由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不动产估价教学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经管学院赵凯教授、张会博士和陈伟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不动产估价作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用性。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及大数据、云计算、估价模型等的应用,不动产估价业务出现了许多新的市场需求,对不动产估价教学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会议吸引了我校、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50余位教师参加。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曲卫东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卫东教授、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马仁会教授、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王瑷玲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环境与测绘学院侯湖平副教授分别作了“不动产估价教材建设的几点思考”“不动产估价教学改革探讨”“三思房价上涨”“城镇土地拆迁收储与出让增值盈亏平衡研究”“加强不动产估价课程建设”“基于‘MOOC+翻转课堂’的不动产估价教学方法改革研究”专题报告。与会教师围绕加强不动产估价实践教学、提升学生不动产估价实践技能,加强不动产估价教材建设与课程建设,加强不动产估价科研成果向教学转化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校是最早开设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在教学研讨环节,赵凯应邀发言,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经管学院不动产估价课程的教学与实践情况。他重点阐述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在近30年发展历程中不动产估价课程的设置标准、课堂教学方式的变化与革新、教学实践环节的指导与考核方式,分析了西北地区不动产估价课程教学改革的现实需要与重点问题,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当天,“第一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20支队伍进入决赛。与会教师在教学研讨会结束后,点评和观摩了比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