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精诚所至金石开 招生工作喜人怀

  近日,食品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基本结束,据统计,今年食品学院共招收来自我校、江南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40余个高校的152名学生。其中来自国内“985”“211”和设有研究生院高校的学生达73.7%。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院提前筹划、修订政策和攻坚克难,优化了研究生招考机制,为学院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工作关系变动,学院主管领导和秘书均是首次开展此项工作,为尽快掌握招生政策,吃透招生文件,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学习、电话沟通等形式,积极主动与研究生院联系,尽最短时间了解工作流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开展。

  厉兵而秣马,未雨而绸缪。在国家线公布前,学院提前部署和安排,分析研究生报考以及生源分布情况,研究出台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给每位咨询的学生给予明确的答复,稳定了生源。国家线公布后,及时电话通知考生,按照学校要求,率先在校内公布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安排》,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的复试、录取工作;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招生督查组,负责招生各环节的纪律监督工作;以学科点负责人为组长的复试专家组,确保整个复试工作的公开、公正和公平。

  众人共齐心,其利可断金。坚持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学院招生录取工作时间安排紧凑。为不影响成绩统计进度,负责专业课笔试阅卷的教师,坚持阅卷到晚上10点多,确保第一时间公布成绩。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