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教授来校交流

  近日,应园艺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Yong-lingRuan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参观我校科研平台,并与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12日下午,在园艺学院台阶教室,Yong-lingRuan教授为2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Molecular control of assimilate allocation for food and fiber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生动介绍了植物碳水化合物代谢、转运领域的研究进展与热点,展示了糖代谢在调控植物纤维素改良、果实发育及品质形成中的调控机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13日下午,Ruan教授与从事糖代谢调控领域相关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科研进展,并进行了讨论和指导。


Ruan教授与本科生交流现场

  14日晚,Ruan教授通过园艺学院Lab-Lib学术交流平台,以“我的梦•园艺梦”为主题,与来自园艺、农学、植保等多个学院的30余名同学进行了深度交流。Ruan教授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强调了“兴趣和坚持”对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告诫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忘我的科研状态投入到实际研究中,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建立个人专业知识储备、灵活运用理论知识的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的养成。告诫同学们趁着年轻多读经典文献、著作,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实际应用与体验开拓个人视野,增强个人看问题的深度,同时学会用多学科思维看待问题、思考问题。

  期间,Ruan教授还参观了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园艺学院“园艺科学研究平台”,并在研究生培养和果实品质调控领域的科学研究上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

  Yong-lingRuan博士,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教授,澳大利亚-中国作物改良中心主任,是Molecular Plant、The Crop Journal、Scientific Reports、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的编委,多家著名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2016年被国际名人传记中心(International Biographical Centre, Cambridge England)评选为“最具有影响力的科学家”。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