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参加2017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会议

  4月16-18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的2017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工作第一期培训班在江西南昌举行。共有来自12个省市、137所奖学金院校的300余位项目负责人参会。我校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玉环、教学管理干事孙珲,资环学院研究生秘书杨岩荣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事务部副主任陈琳首先对奖学金工作做了全面介绍。她从来华留学工作的总体形势、奖学金的类别、国家留学基金委重点工作、高校的支持与配合等方面解读了当前工作重点,强调高校要提高认识、加强谋划,做好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及录取工作。部分院校作了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汇报。

  国家留学基金委信息资源部副主任孙晓蒙老师就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做以详细介绍,重点演示了自主招生、招生综合管理等模块的使用技巧,并与与会人员深入沟通,答疑解惑。中国平安公司来华保险理赔服务组负责人对来华留学生保险服务进行了详细说明。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培训班每年举办2次,旨在为留学生管理干部提供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协助各高校打造与国际接轨、具有中国特色的来华留学品牌,为我国留学生事业蓬勃发展添威助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