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最新指示

  4月19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激发学习教育热情。

  学生处处长、学工党支部书记王文博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了有关内容。他强调,“两学一做”是党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不是一次活动,不能一阵风,必须趁热打铁,常学常做,久久为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最新指示精神和校党委、机关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将“两学一做”融入到学工支部党员的经常性学习教育中,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加强支部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将“两学一做”与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做,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效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强大动力。

  副处长苏蓉表示,一年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良好的学习习惯也逐步养成,建议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活化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本科生教育管理科欧渊博谈到,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的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感到很振奋,备受鼓舞,自身思想政治理论修养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对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理想信念教育工作更有底气,更有动力。

  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人民日报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章。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