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开展学位论文预评审 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4月13日至17日,农学院组织20余名研究生导师对即将毕业的74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论文进行了预审工作。

  由于整个学位论文完成时间需要提前将近一个月,对于季节性比较明显的作物学学科而言,势必对研究生和导师整体安排带来不小冲击,对此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征求导师和毕业班研究生的意见,专门召开教授委员会,就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和安排。召开毕业研究生专门会议,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通过周密安排和部署,整个预审工作顺利开展。


专家对学位论文进行预审

  预审工作结束后,学院及时对预审结果进行了整理和汇总,及时将148份预审意见反馈给相应学生,要求有关研究生要针对预评意见,对学位论文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通过“盲审式”的学位论文预审,对督促研究生保证质量和尽早完成毕业论文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也对研究生培养环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集中式的评阅,是学科应对研究生规模日益扩大新常态的有益尝试和大胆创新,也是继全面推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校内盲审制之后又一项重要举措,是学院贯彻落实校院两级管理精神,突出质量导向,提高研究生培养精细化管理,推行过程育人的重要体现,必将对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