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举办馆藏电子资源大型问诊活动

  为了帮助广大师生更好更深入地了解数据库的功能及操作、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优越的电子资源及数据库、发挥其应有的作用,4月19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的第22个‘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之馆藏电子资源大型问诊活动在北校图书馆南门正式举行。

  10家电子资源数据库商就读者在使用数据库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让更多的电子资源使用者对其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活动进行过程中,很多同学都来进行咨询,说出自己在使用中的困惑,也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咨询的同学也说自己学到了很多:我们学校图书管新进的数据库十分详细,节省了我们寻找资源的时间也帮我们免去了很多困难,让我们更加了解并且能够更充分的利用我们身边的资源,让我们能更好的学习。

  历经几个小时的现场答疑,很多同学都表示自己从学校馆藏的电子资源中获得了很多,特别是在时代发展和信息技术进步的潮流中,电子资源作为文献信息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在日常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上都带给了他们很多的方便。有的同学说到:这一次图书馆数据库的宣传活动让我受益匪浅,现在是网络时代,许多资料都可以通过网络这一渠道获得,我相信通过这一次宣传我能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这一资源。

  随着第22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会更多地发现电子资源的使用便捷性。随着信息的高速发现,电子资源文献必将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