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4月19日下午,场站管理中心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场站实际进行了讨论。场站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心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中心党委书记孙安礼传达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组织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吕卫东副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部署的说明。会议围绕怎样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认为,场站思想政治工作应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力争取得实效。一是把理论武装和价值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做好三个层面的政治理论学习,党委中心组要带好头,党支部要抓好落实,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扎实推进。在学习中要不断探索新的学习方法和渠道,努力培养职工自觉学习的好习惯,逐渐提高全体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二是把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作为重点。优化管理过程,提高管理效能,用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感染实习学生,实现管理育人要求;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在管理中服务,在服务中管理,用专业技能,热情周到的服务感染实习学生,实现服务育人的要求。三是挖掘各场站文化特色,弘扬场站精神,把秦岭文化、于右任爱国主义思想等纳入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强化文化育人理念。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辅导》视频。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