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在陕西科普讲解大赛中获佳绩

  4月19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的第三届陕西科普讲解大赛暨第四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决赛在西安举行。我校博览园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选送的参赛讲解员张琛、李娜以优异的表现分别荣获“优秀奖”和“陕西优秀科普使者”称号。

  科普能力建设是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项战略任务,也是博览园发挥科普教育基地职能,长期以来致力公益科普,推动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的核心之一。讲解员作为科学普及的主力军,博览园标准化体系建设中明确讲解员岗位具有严格的培训课程和考核制度,正是基于系列专业、严谨、全方位的培训课程和点面结合的考核制度,博览园先后锻造出一批批优秀科普讲解人才队伍,科普讲解能力也在科普教育基地行业内外广受赞誉,先后斩获全国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陕西省导游大赛二等奖、陕西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等省内外奖项,荣获“全国优秀导游员”等荣誉称号。

  未来,博览园将按照“十三五”规划设定的目标,进一步提升科普讲解水平,全力推进我国科普公共事业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