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完成

  4月24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对2015级49名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社会实践环节考核。本次考核分两组进行,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田义文、曹社会督导员及研究生院培养处古巧珍全程参与考核。

  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是提升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所在,而对学生实习期间的全面考核与质量评估是提升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历年来,我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全日制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及管理办法》执行。

  考核汇报过程中,同学们通过精彩的PPT,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自己的实践环节。内容包括:实践研究时间和地点、实践内容、主要成果以及实践研究对学位论文的作用、实践活动与职业发展关系等方面,并展示了自己实践研究过程中的工作照片、工作日志等支撑材料。


第一组考核照片


第二组考核照片

  各督导员对此次实践考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核工作认真负责,井然有序,评委们认真投入,学生汇报可圈可点。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汇报结束后2015级大部分同学表示:“在实习过程中,了解到了企业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 2016级旁听同学也表示参与实践考核环节获益良多,明确了实践过程的任务和重要性,以便更好地利用实习机会。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