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首次开展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培养管理,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经管学院首次开展2017届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预审工作。

  根据《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与答辩预审暂行办法》,学院成立以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为组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的学位论文预审工作小组。预审工作启动前,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向每位评审专家发放预审学习材料,明确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要求,并强调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原则把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关。

  学院2017届毕业硕士研究生128人,5人主动申请延期毕业,其余123人均参加本次学位论文预审。本次评审内容重点明确,主要围绕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摘要、结构框架、创新点、数据资料、研究方法、内容体系及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评价,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为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加强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所有参加预审的学位论文均采取“双盲评”形式,并分别送往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学科方向的研究生导师共同评审,最终取平均分进行结果鉴定。经评审专家打分、秘书汇总,本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结果,2名学生优秀,86名学生良好,33名学生一般,2名学生不通过。

  2014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颜俨同学说:“真心为学院点赞!双份盲审意见,别样的预审方式有利于提高应届毕业生学位论文质量,对低年级学生更是具有学业预警和敦促作用。”

  通过本次预审,学院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督促,使硕士研究生深入系统地思考学术问题,发现论文的不足之处,确保2017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