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完成本科审核评估自查自评第一阶段工作

  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的安排和要求,学院本科审核评估自查自评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截至目前,36位工作组成员合作完成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收集、整理,最终形成了6.3万字的学院自查自评报告。

  在3月底和4月初召开的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全面部署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传达落实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议的精神。此后近1个月中,全院教职工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思路,思想统一,行动积极,集全院之力,全面梳理了学院本科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工作,按照学校规定的阶段要求,完成了有关材料的整理、撰写和上报工作。对4个专业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159门课程质量标准的审核、本科教学档案的规范化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突破性推进。同时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综合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质量标准修订组、自评报告撰写组、支撑材料及数据组、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组、专家组等6个小组的职责和任务分工进行了明确。并安排了与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报告紧密相关的自评报告完善、8类基础数据、24类结果数据、36类明细数据的统计任务。

  在此期间,学院举行了两次本科审核评估自查自评报告研讨会,对撰写的自查自评报告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和讨论。工作组成员以“适应度”、“有效度”、“满意度”、“保障度”、“达成度”为主线,充分把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范围中各审核项目、要素和要点的内涵。最终形成的自查自评报告,是在全面梳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充分的找问题、想对策。报告一方面总结和凝练了学院的办学特点,另一方面发现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完善教学管理和激励措施,以期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质量。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安排的各阶段要求,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及评估工作组会,把控评估工作进程、及时总结,积极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