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举办“杨凌自贸区发展及对我校的影响”报告会

  近日,学院特邀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在3303会议室作题为《杨凌自贸区发展及对我校的影响》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

  王征兵围绕杨凌自贸区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国际国内贸易的大量具体案例,从自贸区内涵、自贸区制度创新与管理创新,杨凌片区建设对中国农业发展、杨凌示范区发展的促进作用,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深远影响等9个方面做了深度讲解。“杨凌自贸区将成为国内甚至国际重要的农业科技成果交流和集散中心。”王征兵教授介绍,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对农资需求巨大,杨凌自贸区成立后,世界上一些知名的农资企业将会在杨凌自贸区设立分公司,通过杨凌自贸区将他们的农资销往中国各地。在杨凌,陕西农民可买到国外先进的农业生产资料,消费者可以买到实惠产品,陕西可以了解世界融入世界,更重要的是可以利用国外先进科技和理念让陕西农业走向世界,杨凌自贸区的建设将给陕西农业带来走向世界的良好契机。杨凌自贸区的建设,为我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来很多新的有利机遇。

  参加集体学习的教职工表示王教授的专题辅导针对性强,在重新认识到杨凌自贸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与红利的同时,更加明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职业农民的培育以及农村农业干部的培训工作任重而道远,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